【聚焦十九大】我校举办第二十期“学工沙龙”暨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2017-10-30 09:11 学工处55191054  新闻中心

报告会现场

10月27日下午,我校第二十期“学工沙龙”暨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期“学工沙龙”由学生工作部、文法学院联合举办。省委宣讲团主讲教师祝福恩教授以《党的十九大报告的30个“新”》为题,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工作部工作人员100余人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报告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徐国峰主持。本期“学工沙龙”是我校学生政工干部学习党的十九精神系列活动之一。

学工部部长徐国峰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祝福恩教授围绕新主题、新成就、新评价、新问题、新方位、新判断、新特点、新实践、新思想、新方略、新进展、新征程、新体系、新战略、新“鞋子”、新文化、新需要、新战役、新格局、新目标、新构想、新使命、新作为、新要求、新任务、新责任、新体制和新本领等30个方面,以生动的语言,渊博的知识全方面、多角度地分析了十九大报告中的知识点,使十九大报告的理论架构立体呈现,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他结合自身理论研究的经历,鼓励大家培养学习意识、提升学习能力,现场反应热烈。讲座过程中,祝福恩教授引经据典,用词恳切,理性深刻又不失幽默,显示出其深厚的理论素养及优秀的政治功底,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敬佩与掌声。

参会人员认真收听报告

个人简介:祝福恩,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特邀教授,黑龙江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省政协委员,省政府和国务院津贴获得者,省社科评奖评审专家,省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哈尔滨工程大学思政部博士研究生导师。祝教授没经历助教、讲师,被省人事厅破格晋升为副教授,曾是全国最年轻的文科教授。先后发表500多篇文章,出版论著20多本。承担国家课题两项,两次获得省社科优秀论文一等奖,中央党校论文一等、二等奖多次。2008年被评为省优秀中青年专家,同年又被评为理论上“有突出贡献理论专家”。五次参加省委党代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是省委宣讲团的主讲教师、黑龙江省重点学科“党建理论”的学科带头人。2015年荣获全国理论宣讲优秀个人称号。

(供稿/学生工作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