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九大】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徐奉臻应邀来我校作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宣讲
2017-12-13 17:34   新闻中心

宣讲报告会现场

根据《黑龙江省教育系统“百人宣讲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实施方案》统一部署,12月11日下午2点,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奉臻应邀来我校作专题宣讲。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正、副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登林主持。

校党委书记孙登林主持会议

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奉臻作主题宣讲

徐奉臻教授以《中国方案与中国智慧》为题,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他以十九大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文本,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意义价值”“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结构框架”“报告的重点内容及创新思想”和“报告的主要特点与思考展望”四个部分,阐释了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梳理过去五年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及面临的困难与挑战,明确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明确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目标和本质,明确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的“14个坚持”的基本方略,基于报告中所提及的未来中国的“三大历史任务”“五位一体”总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新理念,阐释了十九大报告中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内容所提出的创新性思想,围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明确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及相关举措,并总结了报告所具有的整体性、系统性和协调性之特点,展望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并由此实现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为标志的未来愿景。

最后,孙登林强调,徐奉臻教授的宣讲报告内容丰富、条理清晰、论述透彻,各位参会人员要认真领会,进一步学懂弄通,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报道/王拾犇 摄影/新闻中心记者站  杨雅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