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圆梦想,喜迎十九大”农学院植科系党支部参观北大荒博物馆
2017-10-09 15:58 农学院植科系,顾万荣,15244661893  网上投稿

支部成员合影

为贯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落实“全面推进学校作风整顿和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工作,9月30日上午,农学院植科系党支部带领全系老师前往北大荒博物馆,重温“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鼓舞和激励大家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今年恰逢黑龙江垦区开发建设70周年,“亿吨粮,千吨汗,百吨泪,十吨歌”北大荒的开发建设创造了中国乃至世界垦殖史上的伟大奇迹,为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北大荒博物馆分为六个展区,主题鲜明,风采各异。

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北大荒精神

   党支部老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垦区建设历程的老照片和影像资料、回顾了北大荒精神建设共和国大粮仓的艰苦奋斗历程、“北大荒颂”浮雕和“向北大荒精神学习—袁隆平”展板等内容,支部成员都被垦荒者不畏艰难,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用青春和智慧征服了这片黑土地的北大荒精神所感染,表示要向老一辈拓荒者学习,学习他们在亘古荒原上战胜恶劣的自然环境,以不甘人后的精神,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东农精神传承下去。

支部成员参观北大荒博物馆

本次活动得到了农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植科系党支部将以此参观学习为契机,组织党支部老师系统学习北大荒精神,带领教工将自身的责任使命放到东农“高水平农业大学”发展目标和“双一流”建设战略全局中去,为东农发展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支部成员合影

(供稿/农学院)

关闭窗口